有片/以同理心規勸 兩女兒的警父救回跳樓女

台中市單親的方女跑到頂樓揚言自殺,擁有兩名年紀相仿女兒的正義所副所長鄭誌銘柔性規勸,「人生這麼美好,我都可以當你父親了」、「我當你的傾聽者」,讓方女感動,溝通近半小時,鄭趁勢博客來將方女救下,鬆了一口氣直呼,「阿彌陀佛」。

22歲方女(右)在頂樓自殺未遂,被警消救下後不斷哭泣,詹姓男友(左)同車陪伴送醫檢查。記者林佩均/翻攝
分享

台中市正義所副所長鄭誌銘以有兩名女兒的同理心,規勸並救下自殺未遂的22歲方女。記者林佩均/攝影
分享

22歲方姓女子與母親發生爭執,隨後又與詹姓男友起口角,心情不好的她昨晨1點多在南區租屋處19樓頂,站在女兒牆上自拍照片並傳給男友,揚言跳樓自殺。

詹男說,女友前天酒駕被抓心情不好,且長期有情緒不穩等困擾,手腕有多處自殘傷口,怕女友真的想不開。

「你不要哭,阿伯當你的傾聽者」,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所副所長鄭誌銘上前勸導方女,並說自己有兩個年紀與方相仿的女兒,「你這樣(自殺)我會很傷心!」

方女痛哭說,自己從小沒有父親,「我生下來就是個錯誤」,很羨慕警察阿伯的女兒能有這麼好的父親。

鄭上前安撫,「你(年紀)都可以當我女兒了,我當你的父親,你有甚麼委屈可以跟我說」,沒有人一出生就完美,趁方女卸下心防述說時,鄭誌銘拉住方女右手,將她從女兒牆上救下,成功當下也嚇得冷汗直流說,「阿彌陀佛…」。

鄭誌銘今受訪仍心有餘悸,22歲方女與他24歲、25歲的兩女兒年紀相仿,他以身為人父的同理心,想將方女救下,但因方站在女兒牆上,若沒拉好,恐兩人一起墜樓,所幸他動作快,兩人才能毫髮無傷。

自殺,不能解決難題;求助,才是最好的路。求救請打1995 ( 要救救我 )

22歲方女(白衣黑條紋者)站在19樓頂揚言自殺,被警消救下後仍不斷哭泣。記者林佩均/翻攝
分享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5377CA8D4725E3CF

發表迴響

